2009年3月13日星期五

收评:沪指微跌5点 逾6成个股下跌

新华网消息:今日是两会行情的最后一个交易日,大盘冲高回落,最终以小阴线报收,全天交投清淡,盘面乏善可陈。截至15:00,沪指报2128.85点,跌0.24%;深成指报7875.74点,跌0.90%。

纵观两会行情,可以用“虎头蛇尾”来概括,虽然3月4日创出了今年的最大涨幅,但之后市场迅速归于平淡,以3月2日收盘价来计算,两会期间沪指仅涨1.7%,平淡收场。

今日消息面上:2月主要数据出齐,经济活跃度有所提升。新增贷款连续两月超万亿,票据占比进一步上升。央行调查显示:居民购买股票意愿连续两季度回升。数据显示,进入2月份绝大多数城市的楼市交易出现了回暖迹象。

外围方面,道指狂飙239点,收复7000点。 综合来看,尽管美股大幅反弹对国内股指有一定的刺激作用,但在两会结束之后,市场的投资者对后市的看法有了分歧,市场也失去了主流热点和方向。

今日盘面上:金地产跌幅居前,金融股出现分化,由于中信证券受中国人寿减持,券商股目前跌幅第一,民生银行、工行、建行有外资减持传言导致银行股走势不强。另外个股分化十分严重,近6成个股下跌。

本栏目认为:技术上看,5日和10日均线向下与30日均线形成死叉,短期均线相互纠缠,显示整理仍将延续。同时中期的MACD指标仍呈下行趋势。

从形态上看,近期A股沿着中期的上升趋势线盘整,同时沪指也处于大三角形整理的末端,正在寻找突破方向,后期大盘的走向仍有待金融股的整体转强。

操作策略上:股指在箱体波动中投资者操作不宜过于激进,应谨慎控制仓位水平,关注金融股的后市发展。

【机构论市】点击查看更多机构评论>>>

广发证券认为:虽然周边市场的反弹给A股带来良好的市场环境,但近期持续下跌造成的人气受挫仍需时间的修复,保险股的异军突起有望重新唤起银行、券商股的强势,大盘的走向仍有待金融股的整体转强。

益邦投资认为:两会后基本面上的消息会相对平静,大盘的表现也会比较温和,投资者可控制好仓位,等待股指运行趋势的进一步明朗。

网易财经声明:以上分析仅供投资者参考,并不构成投资建议。投资者据此操作,风险自担。

沒有留言: